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张掖市妇联持续开展青少年儿童暑期安全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1:1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3日电 为扎实做好当前和暑假期间全市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7月22日,张掖市妇联邀请该市地震局专家到市妇女儿童培训服务中心,面向培训中心管理员、校外培训机构培恩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开展“防震减灾 呵护成长”科普知识讲座、暑期儿童安全关爱活动,并对培训中心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安全检查。

  本次活动邀请了张掖市地震安全性评价所副所长宋红斌做专题讲座,并组织师生开展应急演练。宋红斌以《生命的代价》为主题,围绕地震和地震灾害、我国的震情形势、地震预报是世界性难题、自救与互救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老师们表示,地震灾害科普知识以前也经常有学习,今天的讲座丰富而又接地气,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巩固了知识技能,提升了避险应急能力,对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提供了有益帮助。孩子们纷纷表示,专家的讲解既有现实案例、又有预防技能、还有演练实操,让人觉得真实有用,进一步增强了自救互救等应急处置能力。

  张掖市妇联分管负责人和市地震局专家一起对培恩学校的应急疏散通道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提出整改要求。(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