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安宁区银滩路街道:“行走的党群服务中心”启航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5:3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3日电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为将党群服务中心从室内移向室外,变被动转为主动,以点连线,以线带面,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在街道党工委书记黄超的构想实践下,“行走的党群服务中心”应运而生,他用自己荣获“两优一先”的表彰奖励,购置了一辆四轮电动车。

  “醒目的党徽”是车辆品牌;“要帮助 请挥手”是上车方式;“急救箱、充电器、雨伞等便民服务工具”是车上装备;“驾乘方便、遮阳避雨”是车辆性能。

  通过创新实践“行走的党群服务中心”这一基层联系服务群众的新模式,解决了服务同质化问题,使基层治理坚强阵地再升华。

  “行走的党群服务中心”的出现,超越了单纯办事场所的传统功能,把党群服务中心桥梁纽带作用和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融入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使党的工作全覆盖、服务群众零距离。自该服务中心启航以来,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件25件。它免费接送过残疾人士就近接种新冠疫苗;流动宣传过儿童暑期安全知识。同时,它便于支部委员为老党员提供微党课上门送学服务;便于利用自身携带的“百宝箱”解决群众的突发难题;便于社区工作人员践行关于低碳交通、环保出行的“135”绿色出行倡议。

  下一步,银滩路街道将继续加强党群服务中心配套设施建设,探索实施党群服务项目,通过“行走的党群服务中心”这条纽带,在帮扶生活困难群众,接送孤寡老人、残疾人士外出办事,保障“15分钟便民圈”可行见效方面,在党建理论宣传和民政、社保、医疗及法律咨询,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面,在受理投诉和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化解处理矛盾纠纷方面,有效整合各类资源,紧贴基层党员群众实际需求,推动转型、递送福利、精准服务,不断提升党群服务中心的社会服务能力与绩效,将党和国家无形的政策变成有形的服务,让居民通过享受服务更加热爱党、跟党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