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甘肃“红绿古+非遗”融合发展 科技赋能“红色产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甘肃红色题材皮影戏《陇原第一枪》。(资料图)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中新网兰州7月23日电 (闫姣)记者23日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支持革命老区弘扬传承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甘肃将打造“红色+绿色”“红色+古色”“红色+非遗”等发展模式,利用高科技手段赋能红色文化和红色产业,培育一批融合发展的文旅企业,引导周边农民在红色景区创业就业,让红色旅游成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

  甘肃省革命老区主要包括庆阳市、平凉市和白银市会宁县。庆阳是党带领人民军队奔赴抗日前线、走向新中国的出发点,是党中央和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是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平凉界石铺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经的重要地区,有“领袖驻地”的美誉;会宁县是伟大长征的会合点,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转折点和里程碑。

甘肃甘南州博峪村挖掘红色基因,红色“臧家乐”成为该村“名片”。 (资料图) 艾庆龙 摄
甘肃甘南州博峪村挖掘红色基因,红色“臧家乐”成为该村“名片”。 (资料图) 艾庆龙 摄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田学功说,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行动,将支持革命老区创建5个左右乡村旅游示范县,打造30个左右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目前,甘肃省革命旧址开放率达80%以上,有16个景区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三条线路入选全国100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近年来,甘肃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革命文物国保、省保单位“四有”工作全部完成,市县级保护单位“四有”工作基本完成。实施了南梁陕甘边区革命政府旧址、环县山城堡战役旧址、界石铺红军长征旧址、会宁红军会师旧址等多个保护展示项目。突出红军长征、“两点一存”等红色主题,打造了一批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特色原创类革命文物精品陈列展览。

  “今年界石铺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红色南梁大景区、会宁会师旧址争取在‘十四五’时期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田学功表示,下一步,该厅将加快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开发力度,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能力,促进红色景区升级。同时,还将指导革命老区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新时代的一些工农业遗址、国防教育基地等代表性标志地打造成红色旅游景区,建设完善的红色旅游景区体系。(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