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召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3:0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6日电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畅通税企常态化沟通渠道,兰州经济区税务局于7月23日召开税企座谈会。

  办税带来“新税感”

  甘肃万众科技创业园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我们企业是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为创业者提供技术支持或资金帮扶。近两年新办企业日益增多,但在办税方面都有同感,刚毕业没有经验的大学生办理涉税事项都感叹办税流程精简,‘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成为办税主潮流,方便又快捷,办税人员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地开展税收精细化服务,兰州经济区税务局紧紧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不断精简办税流程,缩减办税资料,为纳税人减负松绑。同时对办税厅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培训和礼仪培训,确保纳税人能享受到优质高效服务。全省首家5G自助办税服务厅的建成也使纳税人进入“办税快车道”。VRM远程作息服务、智能导税机器人等已成为纳税人的“办税好伙伴”。

  退税跑出“加速度”

  兰州经济区税务局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创新退税管理模式,退税“无纸化”、退税“电子化”、让纳税人“一键退税”,税款“一键到达”。同时通过广泛宣传和精准辅导相结合,通过融媒体宣传、直播互动、上门辅导等多种方式扩大优惠政策宣传效应,确保税收红利实实在在地送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口袋里。

  兰州飞行控制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长说:“2020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截止日期是5月31日,但我们在6月1日就收到了汇算清缴退税款359万元,体现了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的惊人效率。同时税务所也对企业不定期进行政策宣传和辅导,提高了公司财政专资的管理水平。现在的税务服务真是高速度、有温度,真心为税务部门点赞。”

  税企共画“同心圆”

  “税务局和企业联合举办活动,征纳关系和谐,税企像是一家人。”兰州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说。

  据了解,4月10日,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工会与兰州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组织以“2021年奔赴河山”为主题的登山活动。4月27日,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党委班子带队深入兰州新城鸿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兰州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五家辖区内重点房地产企业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讲。兰州经济区税务局税企和谐、征纳融洽,助力营商环境不断改善。

  当日座谈会上,企业代表畅所欲言,针对纳税人提出的申报异常比对解锁流程及印花税申报等问题,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给予了详细答复。

  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建明在座谈会上对来自各行各业的纳税人,在促进国防事业发展、带动地方经济、改善民生、推动就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他说,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始终高度重视企业发展,致力于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下一步,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将把纳税人需求征集工作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常态化围绕纳税人需求具体研判,以真招实措在为民办实事上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