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民乐:"企业+基地+通道物流"加快鲜活农产品走出去步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4:5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6日电 (通讯员 吕重鹏 明金凤)今年以来,民乐县立足县域优势,围绕保供给、减损耗、降成本、强产业、惠民生,聚焦鲜活农产品产地,引导企业转变思路,大力建设农产品流通市场和冷链仓储保鲜设施,不断探索“企业+基地+通道物流”的发展模式,加快鲜活特色农产品走出步伐。

  近期,甘肃集华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农产品种植基地里,菜农们忙碌着采摘西蓝花和青笋,冷链物流保鲜库外的员工们正忙着分拣、包装,装箱……

  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大力发展“企业+基地+通道物流”绿色循环优质高效特色农业,加快建设冷链物流保鲜库、农产品交易市场、物流配送“三位一体”的产加销一体化发展全链条,推进“企业+基地+通道物流”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投资1.1亿元,建成占地面积11932.39㎡,建筑规模10032㎡,储存量10000吨的冷链物流保鲜库3座及配套批发交易大棚,2418㎡综合业务楼及物流配送中心,1204㎡的展厅和3500㎡的库房,实现年接受11000吨,配送15000吨。2021年,公司在洪水镇里仁村流转土地2700亩、上柴村流转土地2200亩、南古镇左卫营村流转土地2000亩建成西蓝花、青笋、食用燕麦和马铃薯等农作物生产基地,与甘肃爱味客马铃薯加工有限公司、华瑞农业和内蒙古民丰种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订单农业,建立了良好的供销合作关系。

  目前,成效已初步显现,基地里种植的高原夏菜可以择期错季销售,通过冷链物流运输,远销深圳、浙江、郑州、西安和内蒙等地,形成产、储、销一体的产业链,带动周边农民人均年增收达2.5万元,在促进县域特色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降低农产品物流成本等方面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下一步,民乐县将进一步加大倾斜支持农产品仓储、冷链、市场建设力度,改进农产品贮藏、保鲜设施和方法,降低农产品产后损失,抓好全产业链企业,强龙头、延链条、集聚群,巩固拓展提升产业发展良好势头,让更多农产品走出去,走的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