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金塔县:种植中药材 致富有良方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6: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6日电 (通讯员 卢玉)盛夏时节,酒泉市金塔县鼎新镇洪号村板蓝根长势正旺,远远望去宛若一片绿海。近年来,板蓝根俨然成为了当地农民的致富“宝贝”。

  连日来,鼎新镇洪号村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村民闫正勤每天都到自家的板蓝根地里锄草。这两年,闫正勤通过板蓝根的种植一跃成为家乡的产业带头人,让他心里美滋滋的。

  回想起种植板蓝根的经历,闫正勤拉开了话匣子。“要想增收致富,光靠传统农业可不行,得寻找新的出路。”闫正勤说,4年前,他开始探索寻找新的经济作物品种,当了解到中药材经济效益不错时,他请来专家进行实地考察,并对土质、光照、水源等自然条件进行综合分析,最后决定种植板蓝根,当年就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板蓝根比较适应我们这里的气候,各地经销商的反映都不错。”闫正勤说。

  近年来,鼎新镇因势利导,大力推进中药材基地建设,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不仅使本地农民实现了增收致富,也吸引了一批外地种植商前来“淘金”,来自河南的王明就是其中一位,“这里自然条件和政策都比较好,我们逐年加大投资,增加种植面积,也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他说。

  昔日传统作物,今朝药材遍地。鼎新镇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带动村民增收,全镇梭梭嫁接肉苁蓉面积达到9.8万亩,板蓝根、防风等中药材种植已达1.2万亩。(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