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山丹县获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1:2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7日电 (通讯员 刘积国)自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张掖市山丹县通过规范农民用水者协会管理、明晰农业水权、全面开展节水技术推广应用、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开展城市节水载体创建活动、推进农业水价改革、广泛开展节水宣传等措施,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在农业、工业、生活、生态四个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全县注册登记农民用水者协会110个,受益农户达14.09万人,建成农业灌溉标准量水断面224处,农业灌溉机电井计量率100%,农业灌溉用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601;全县23家用水工业企业全部安装计量设施,计量率达100%,规模以上重点用水企业水的重复利用率提高到86%,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至44.6立方米/万元;共有25家学校、机关单位、工业企业通过市级节水单位验收命名,积极加大城镇供水管网改造力度,加强对供水、用水设施的维护管理,2020年城镇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下降至9.88%,城镇生活节水器具普及率达到90%,居民和非居民供水计量率达93.4%;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出水水质各项指标已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大大削减了污水的排放量,消除了污水危害,有效保护了山丹河的水质和周围的土壤环境,促进了水环境的恢复,再生水利用率达25%。(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