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武威古浪县警方查破首例袭警案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5: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7日电 (通讯员 侯明生 冯天和 俞万钧)近日,武威古浪县公安局依法查破一起袭警案,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名,维护了公安机关执法权威和人民警察执法权益。这是自2021年3月1日袭警罪正式施行以来,古浪县公安局办理的第一起袭警案件。

  6月26日凌晨2时许,古浪县公安局大靖派出所民警接到县局110指令,赶赴辖区大靖镇城区处理一起酗酒滋事警情时,将涉案人员张某口头传唤至大靖派出所接受询问。张某到派出所后拒不配合民警调查取证,并在派出所办案中心将自己身上衣服全部脱去,赤裸全身,肆意辱骂、恐吓办案民警,气焰十分嚣张。随后,民警通知张某家属,将其领回家醒酒时,张某拒不听从,在派出所院内继续辱骂办案民警,民警上前劝说时,张某用力推搡办案民警曹某,并突然在曹某右胯猛踢一脚,致曹某受伤。7月3日,经甘肃衡信司法鉴定所鉴定,民警曹某伤情为轻微伤。

  案件发生后,古浪县公安局立即展开调查处理,经查涉案人员张某现年29岁,系古浪县民权镇人,曾先后两次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构成故意伤害,寻衅滋事和殴打他人被公安机关给予过行政拘留。根据法律规定,张某此次的行为构成阻碍执行职务,事发当日张某就被古浪县公安局行政拘留。同时,古浪县公安局对张某涉嫌袭警的犯罪行为进行了立案侦查,并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张某予以刑事拘留,目前,张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