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砥砺奋进逐梦前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5:5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7日电 (通讯员 曹景辉)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始终把党建作为“轴心”,坚持“高站位、深融合、强基础”,在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方面进行了创新实践和有益探索,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

  巩固“党建+改革”成果 党建引领凝聚力

  2018年9月,兰州高新区税务局挂牌成立。这次重大改革,既涉及收税又涉及收费,同时跨条块整合多种复杂事项。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党委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税收工作的根本保证,只有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改革才能够沿着正确的轨道行稳致远,释放出蓬勃力量。

  改革以来,兰州高新区税务局注重从制度机制、组织凝聚、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通过深化“组织力强化行动”,大力开展“四强”支部创建,进一步促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10个党支部的基础上,成立了15个党小组,形成党委、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小组的四级党建工作机制,取得了党建与发展融合并进、互促共赢的实效。如今,党建工作不仅仅是单位整体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已成为促进业务工作的助推器,对局内各部门、各党支部、全体税务干部凝心聚力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引领作用。

  强化“党建+学习”提升 强本固基促合力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注重强基固本、培根铸魂、启智增慧,切实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和各类干部教育培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为做好各项税收工作夯实了思想基础。

  持续推进“支部工作法”,严格督导落实好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兴税”等学习平台,创新丰富党员思想教育学习阵地,推动党员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持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举办党务培训班、支部书记讲党课、开展宣讲先进人物、观看爱国教育影片、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同时,优化“条主责”“块双重”工作机制,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汇报,连年被兰州高新区党工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释放“党建+业务”效应 利企惠民添动力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将党建工作融入各项重点工作之中。

  依法依规组织收入,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改革以来共组织税费收入96.15亿元,年均增长4.7%。减税降费36.81亿元,占收入总额的38%。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编制发布214个“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清单,涉税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分批推出30项100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积极发挥“银税互动”作用,为184户企业发放贷款2.75亿元。深化拓展“项目管家”服务积极培植税源,主动上门为全区30个重点项目提供“一对一”全流程管家式服务。全面推行税费优惠“不来即享”,428项税收优惠实现“不来即享”。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帮扶的连搭镇、定远镇16个自然村,贫困户174户均实现了脱贫摘帽。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做实“党建+群团”互促 严管厚爱激活力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将“党建+群团”作为展示税务形象、凝聚队伍力量、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法宝,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举旗铸魂、凝心聚力、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围绕工作大局和“四合”“四力”要求,通过文学、书画、摄影、体育等多种形式,以乐促合、以赛聚力,充分展现了税务人的精神内涵和文化底蕴。

  利用群团组织优势,组建“青税”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展现税务部门良好形象。该局被评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荣获“全省行业系统优秀抗疫青年文明号集体”称号,1人荣获第十五批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3名职工家庭荣获兰州高新区“文明家庭”称号,1人荣获兰州市“兰州好人”称号,1人荣获省直机关“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在党员的带动下,兰州高新税务正以党建新成效汇聚起强大正能量,为加快税收现代化建设注入源源动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