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金昌学生及爱心人士为河南捐赠物资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09:37    来源:金昌日报
分享到:

  近日,河南极端强降雨天气引发的洪涝灾害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7月26日上午,在邮储银行金昌市新华路营业所门前,一群身着校服的学生们正冒雨将支援河南的爱心物资装至中国邮政的物流车上,这批物资将发往郑州灾区。

  作为此次爱心捐赠的号召人,金昌市第五中学学生何玉秋,看着装得满满当当的物流车露出了笑容。

  何玉秋告诉记者,自己在网上看到河南遭受洪涝灾害的新闻后,就想着为灾区人民做点什么,于是便开始联系自己的同学和朋友,虽然都是学生,但大家都踊跃捐款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10元、20元、50元、100元……一笔笔捐款转给了何玉秋,所有捐款被用来购买方便面、矿泉水、各类药品等物资。

  为了获得更多物资,何玉秋和同学们还积极联系甘肃千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昌市鸿富泰商行、金昌市金贝贝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商家,希望得到他们的帮助,得知同学们准备捐赠物资后,企业和商家也纷纷捐赠了酸辣粉、鲜花饼、矿泉水等物资。

  何玉秋和同学们捐赠的物资顺利装车不久后,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为河南灾区筹集的捐赠物资,也运到了邮储银行金昌市新华路营业所后院内,志愿者们将捐赠物资搬运下车,经过工作人员的清点后也装车运至郑州。

  大爱无疆公益协会志愿者柴玉芝告诉记者,自己通过媒体了解到河南遭受洪涝灾害的消息后,就联系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会长苗星新捐款1000元。“前线救援需要具备一定专业救援技能的志愿者,我不符合条件,所以就希望通过捐款出一份力。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河南早日渡过难关。”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金昌市金川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陆晶告诉记者,考虑到这是捐赠物资,所以经公司协调,决定这两批捐赠物资全部免运费邮寄。“在大灾大难面前,作为物流企业,我们也是尽自己一份力,让这份爱心顺利到达灾区。”

  文、图:记者 杨玥 实习生 张晓彤 张逸恩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