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援豫”抢险保供电侧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09:4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8日电 (通讯员 石婧)7月17日至22日,河南多地遭遇历史罕见持续性强降雨,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限。河南全省部分道路,航空、铁路交通网络均受灾严重,数十座水库超出汛限水位,成千上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图为国网临夏供电公司应急抢修供电保障队伍在抢修现场应急供电。
图为国网临夏供电公司应急抢修供电保障队伍在郑州灾区抢修现场应急供电。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做好防汛抢险保供电工作,加强主网安全管控,制定变电站停运避险、通信方式受影响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用户停电及恢复情况;组织力量迅速开展抢修,尽快恢复主网运行和用户供电,确保抢修恢复过程中人身安全,严防次生灾害。

  尽锐出战 彰显央企担当

  21日至22日,在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下,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迅速集结支援河南应急抢修供电保障队伍,调集应急发电车、抢修队伍,分三批千里驰援。随同携带防汛、防疫、防暑、医疗保障、卫星电话、无人机、油料、低压电源线、插线板、护套线等各类装备及必要工具,紧急驰援郑州,全力以赴抗洪保供电。

图为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员工为郑州医护人员送上慰问品。
图为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员工为郑州医护人员送上慰问品。

  国网甘肃电力连夜启动跨省应急物资保障预案,进入全省应急物资联动保障状态,全体仓储配送和物流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随时响应总部跨省调配应急物资需求。第一时间紧急选派骨干人员加入公司应急抢险队伍,连夜赶赴现场,对接总部物资部,组织开展跨省调拨河南应急物资需求计划的统计、运输和交接工作,协助河南公司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与此同时,利用智慧供应链平台,组织省内各级物资部门连夜对全省应急物资、实物储备物资、工程结余可调配配网物资、产业单位生产库存物资进行梳理统计。

  23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紧急召开支援河南应急抢险供电保障工作协调会,成立支援河南应急抢修保供电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部,配网、安监、设备、后勤、物资、调度等十余个专业协同联动。现场指挥部根据受灾情况,科学制定抢修方案,明确抢修安全、防疫、车辆、工作生活纪律等规定,支援人员队伍集中组织管理,做到分工明确、组织有序、管控到位。同时,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应急抢修安全、高效、规范开展。

  截至27日凌晨3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调集应急发电车、抢修人员、抢修物资,分三批千里驰援,共计出动人员651人,各类保障车辆129辆,其中发电车16辆。累计恢复104个小区、2条分支、34994户用户供电,全面完成援豫应急抢修保供电第一阶段任务。

图为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员工在抢修现场忙碌工作。
图为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员工在抢修现场忙碌工作。

  身先士卒 弘扬铁军精神

  22日晚上8点27分,停电2天的郑州沟赵卫生院恢复供电。

  23日中午12点,已经停电4天的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区医院,恢复供电。

  24日凌晨1点48分,郑州糖果时光小区恢复供电。

  ……

  捷报一个个传来,随之而来的还有郑州市民们送来的爱心外卖、强塞在“援豫”队员手中的驱蚊花露水和毛巾、真诚竖起的大拇指……

  “西瓜多切几盒,多分盒子装,放点冰块,葡萄干清洗下,送到裕华满园小区幼儿园门口甘肃电力救援队休息处,谢谢!”24日14时,正在郑州市高新区裕华满园小区配合抽排地下三层车库积水的甘肃电力保电支援队收到一份郑州市民的爱心外卖,整整一大箱新鲜的水果用保鲜盒整齐分装,外卖单上的备注更是让在场的支援人员心头一暖。

  “我们家的灯亮了,你们是来自甘肃的嘛?真是辛苦大家了。”住在天裕小区一号楼三楼的大叔把脸从窗户里伸出来好奇地问道。酷热的天气,超负荷的工作,支援队员们的工作服早已经被汗水浸透了,看着满头大汗的队员们,热情的阿姨送来了毛巾,把切好的西瓜分给大家吃,让队员们擦擦汗,歇歇脚。

图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抢修现场接电。
图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抢修现场接电。

  率先垂范 铸造热血忠诚

图为国网武威供电公司抗洪抢险保电队员对进水设备进行擦拭。
图为国网武威供电公司抗洪抢险保电队员对进水设备进行擦拭。

  为加强对前方抢险救灾队伍的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抗洪抢险任务的圆满完成,按照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迅速成立10支郑州应急抢险临时党支部,统筹做好抢修队伍和人员的管理及调配工作。同时成立党员先锋队(服务队)18支,青年突击队15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开展应急抢险突击任务,快速抢修恢复供电。

  国网甘肃电力把急难险重任务作为检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通过把临时党支部建立在应急抢险的工作现场,把鲜红的党旗插在抢险最前沿,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援豫抢修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让党旗在援豫抢修第一线高高飘扬,引领参与抢修工作的党员干部员工奋勇争先,保障抢修工作科学有序进行,全面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我是党员,这个小区保供电我来负责。”24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援豫”队员于强主动请缨,承担郑州市秀水湾小区供电保障任务。下午15时,经过3个多小时的不间断工作,小区用电设施成功接入应急电源车。停电80多个小时后,秀水湾小区5号楼的348户居民终于用上了电。

  每一次灾难面前,爱从不会缺席,每一次艰难前行中,总会有八方赶来的勇士,结伴跋涉。国网甘肃电力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严明的纪律继续做好应急抢修和重点保电等工作,全力以赴支援郑州电力抢修工作,尽快恢复人民群众供电,彰显电力企业“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