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甘肃省妇联反家暴立法调研组赴内蒙古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10:3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8日电 7月20日至23日,由甘肃省妇联副主席马东平带队的反家暴立法调研组一行6人赴内蒙古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的陪同下,深入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三顺店社区、赛罕区仕奇社区、内蒙古益家妇女维权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实地观摩了社区妇女之家、一站式服务大厅、精细化服务以及社区常态化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举办普法讲座、建立健全妇女法律援助及救助的服务机制等相关工作。调研组一行还参加了座谈会,与内蒙古妇联互相介绍了维权工作开展情况,交流总结了各自的特色亮点,详细了解了内蒙古妇联以项目带动维权工作落实的创新做法,与《内蒙古自治区反家庭暴力条例》立法组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内蒙古专家们从立法过程、主要思路、存在的困难及问题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并对甘肃推动反家暴地方立法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致认为,内蒙古调研不虚此行。一是选点准。内蒙古早在2006年就实现了反家暴地方立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出台之后,废止了旧法,又再次推动出台《内蒙古自治区反家庭暴力条例》,反家暴工作走了甘肃之前,经验具有可借鉴性。二是意见实。双方的交流沟通开诚布公,给调研组的意见建议思路宽、可操作性强。三是收获大。内蒙古的维权工作特点突出,尤其是维权工作项目化,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既拓展了维权服务范围,又有效促进将工作落到最基层,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