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联来稿选登> 正文内容
闫鹏勋出席民营企业营商环境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10:5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8日电 7月25日,由甘肃省工商联、甘肃省侨联、兰州市工商联、中共皋兰县委、皋兰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民营企业营商环境”主题论坛在兰州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苟天宏向大会致开幕词,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出席活动并致辞。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科技部原副部长吴忠泽等专家围绕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壮大民营经济作、助力推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主旨演讲。

  闫鹏勋在致辞中表示,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去年以来,国家颁布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得到了全面深入的贯彻落实,甘肃省也出台了《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六大职能。

  闫鹏勋说,2020年以来,甘肃省侨联相继成立了法律顾问委员会、侨商海外联盟和“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甘肃华侨华人研究中心等平台,从逐步优化营商环境,前移服务关口成为侨商朋友的“暖心人”,到激发世界陇籍儿女参与家乡建设的“向心力”,到形成助力研企对接、促进国际合作的“助推剂”,可以说,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合力推进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做了许多积极工作。目前,省侨联联系侨资企业300余家,总投资额达1500亿元。甘肃省侨联将热忱地欢迎更多侨领侨商到甘肃投资兴业、洽谈商机,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开展经贸交流、文化传播、科技往来牵线搭桥,热情为广大侨领侨商做好服务。

  本次论坛是一次积极探索和推进民营企业壮大发展的重要实践和具体行动,不仅为大家搭建了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经验的交流平台,也为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壮大民营企业、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