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市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提供3000多个岗位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12:4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8日电 7月23日,由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兰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承办的“兰州市2021年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双选会”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

  在招聘会开幕仪式上,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孔令利,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孙晓军,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臧晓平,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陈荣辉出席并致辞,企业代表和残疾人代表也向大家分享了就业创业的历程和感想。

  此次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共有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09家企业到现场招聘,为广大残疾人朋友提供了3197个工作岗位,涉及电话客服、按摩师、服务员、文员、保洁、包装工、样衣工等多个职位,现场还设立了残疾人文化艺术成果展示区和政策咨询服务区,展示了残疾人的优秀作品,展现了残疾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应聘者都手持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简历和自荐书,满脸自信的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现场残联工作者通过和几位残疾人求职者交谈,了解到他们在求职过程中虽然存在一定的就业压力,但他们也做好了准备,对找到工作充满了信心。

  据统计,兰州市2021年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双选会,求职者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443份(其中线上投递简历181份,现场招聘会投递简历262份),现场初步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31份,其中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初步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60份。

  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指出要完善残疾人就业支持体系,加强残疾人劳动权益保障,优先为残疾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今年以来,党中央号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兰州市残联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开展了“学史践行、五送五保惠残困”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兰州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招聘会,就是切实解决残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兰州市残联将一如既往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大力实施残疾人就业登记、创业指导服务、创业培训补贴等14个方面扶持政策,加强对残疾人大学生、盲人按摩人员和农村贫困残疾人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