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分赛闭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15: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8日电 26日,“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兰州交通大学举行。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设立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赛道,参赛项目涵盖移动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全省共有58所大中专院校的1.29万支项目团队,7.69万人次报名参赛,与去年相比,参赛人数实现了翻番。经各高校选拔推荐了613个项目入围省赛,经过网评,共有356支团队晋级省级决赛。

  大赛共产生金奖120项、银奖174项、铜奖246项,最佳带动就业、最佳创意、最具商业价值、乡村振兴、社区治理、赋能文旅、助推产业等单项奖7项,金奖项目指导教师被评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最终兰州交通大学的“智创路达——道路材料质量智能监测全过程解决方案”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冠军,西北民族大学的“艺路有你·助梦青年——构建新型‘艺术+’公益教育模式”项目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冠军,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陇’韵非遗 花语‘绣’坊”项目获得职教赛道冠军。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十所高校获得本届大赛的优秀组织奖,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城市学院、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等五所学校获得本届大赛的红旅筑梦奖。

  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指出,本届大赛有“三个更加”——主题更加鲜明,内容更加丰富,影响更加广泛。她强调,要以“能力提升”为中心,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新范式”;要以“彰显价值”为关键,把大赛作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新一极”;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大赛作为培育当代大学生家国情怀的“新阵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