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两当县暑期“爱心托管班”解决孩子“看护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10:1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9日电 7月26日,由县总工会、团县委、县教科局主办的两当县2021年暑期“爱心托管班”在香泉小学正式开班。

  两当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靳文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总工会、团县委、县教科局负责人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30名同学和学生家长代表、香泉小学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工作人员介绍并宣读了爱心托管班筹备情况、相关纪律要求、安全注意事项。学生家长签订了爱心托管班托管协议。

  就办好此次爱心托管班,靳文君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要提高对开展爱心托管服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真正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解决职工难点问题放在心中。同时虚心接受社会各方意见建议,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要坚持全程服务。各位教师、志愿者要秉持“看管好,陪护好,教育好”的理念,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关爱学生,尊重学生,主动与家长沟通交流,让家长安心放心。要加强安全管理。托管班老师要切实负起责任,学生家长要积极配合托管班各项工作,共同维护好托管班纪律,确保孩子安全、快乐地度过暑假。

  据了解,此次托管班以“你安心工作,我全力带娃”为宗旨,开设了绘画、书法、音乐、体育等兴趣课程,以开展红色寻访夏令营活动为特色,致力于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孩子过一个愉快、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在全县爱心托管班开班的同时,各乡镇各单位积极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因地制宜推出志愿服务“暑期托管”服务。在西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倡议返乡大学生,结合专业特长,为在家的中小学生们提供作业辅导、绘画指导、阅读培养等志愿服务。在云屏镇黄崖村,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共同开办暑期送教育辅导班,切实解决了家长暑期后顾之忧。(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