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严查重点部位安全隐患筑牢防汛“安全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10: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9日电 (通讯员 康楠)7月25日,七里河区各有关乡街、部门主要负责人下沉一线,严格履责,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区委常委、副区长杨荣广会同区应急局负责人第一时间奔赴防汛一线,连续8小时对八里镇、阿干镇、魏岭乡、西果园镇、晏家坪街道、彭家坪镇河洪道和地质灾害点进行不间断巡查督查。切实做到水情雨情心中有数、险工险段心中有数、应对举措心中有数,真正把防汛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把防汛责任压实到每个岗位。

  经督查,区直有关部门、有关乡镇街道、村社严格遵守防汛纪律,值班巡查人员在岗在位,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开展,各项防汛措施全面到位,五级防汛责任体系得到有效落实。

  督查组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要求,明确责任主体,靠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和除险加固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确保应急预案科学有效,确保救灾物资充足到位,确保救灾设备设施性能良好,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周全准备。同时要密切关注水情雨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一旦出现险情要抢早抢小、迅速处置、及时控制,坚决不能让险情扩大,确保万无一失。

  督查组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特别是各有关乡街、部门主要领导人要靠前指挥,坚守岗位,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原则,带头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排除工作。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防汛已成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各有关单位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不畏艰险、冲锋陷阵。切实汇聚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筑牢全区防汛的“铜墙铁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