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高台:夫妻坚守数十载 荒滩变身花果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13:2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9日电 (通讯员 段海 宋凤仙)盛夏时节,走进位于高台县合黎镇五四村的沐圆生态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茂盛的黑枸杞树一株连着一株,一粒粒乌黑饱满的黑枸杞挂满枝头。

  “这150亩黑枸杞马上成熟了,今年挂果率最高,而且大多数是精品果。”合作社负责人张运来介绍道。

  今年54岁的张运来,是合黎镇六三村的一名听力残疾人。2007年,他和妻子决定承包这片荒滩,发展种植业。“刚来的时候,只有一条小路,我们站的这个地方全部都是沙漠。”张运来说。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没有水、没有电、还得把土换一遍,这个工程量很大的。”张运来的妻子张爱云说。

  两人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可谁也不愿说出放弃的话。正在这时,高台县举办的农业技术人员培训班,给他们吃了“定心丸”。“通过培训我学到了许多种植的技术,也结识了一些权威的农业技术专家。”张运来说,“专家当时说,这里虽然是沙地,但只要用心,种出来的果子品质更好。”

  此后,夫妻二人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把荒滩当成了家,吃在荒滩,住在荒滩,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起早贪黑地劳作,基地的种植面积也达到了860余亩,他们先后种植了玉米、茴香、高粱、葵花等作物。2016年,经朋友介绍,夫妻俩栽植了300亩黑枸杞。通过辛勤耕耘,昔日的荒滩变成了如今的“花果园”。

  “我们的黑枸杞除了通过电商销售外,还与青岛、河南、北京、广东、黑龙江等地的客商合作。一亩地能收100公斤左右,一公斤能卖300元左右。”张运来说。

  同时,合作社每年的用工量在100余人左右,也给周围群众带来了增收致富的机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