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工行甘南迭部支行推进“适老化”服务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15:0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9日电 (通讯员 张江辉 王文兰)今年以来,在面临老年客户群体数量多、对目前网络、智能化金融接受能力较差的现状,中国工商银行甘南迭部支行按照上级行“适老化”服务的工作要求,不断改善老年人服务,制订各项工作措施,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努力提供适合老年人年龄特点的业务办理及咨询、协助、帮扶服务,受到老年客户的一致好评。

  面对老年客户在使用网点智能机具办理业务时“看不懂”“不会用”“不敢用”等业务操作难点,在营业柜口设置“爱心窗口”,对到店的老年客户不论业务种类、金额大小,大堂值班人员均可直接引导到柜面“爱心窗口”办理,同时大堂值班人员在认真防控“过度服务”风险的基础上,指导能自主操作手机银行、智能机具的老年客户进行业务操作;柜面日常为老年客户办卡时要求必须配备对账簿,帮助客户查看帐户收支明细;柜口及时配备各种面额人民币,方便老年客户支取。

  根据老年的特殊金融需求,充分考虑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对有购买理财需求的老年客户主动介绍稳健保本型理财产品,努力兼顾收益性和安全性,切实为老年客户当好理财参谋。

  以工行驿站的建设为契机,支行因地制宜为老年客户提供爱心专座、茶水、老花镜、报纸杂志等服务设施,方便老年客户休息、使用。同时对因病卧床不起的老人主动上门办理业务,能够用网点便携式机具办理的业务现场给予办理,不能现场办理的,通过核实客户身份信息和业务办理的意愿,由授权代理人代理办理。

  针对迭部县近几年电诈案件频发,老年客户防范意识低、对新型诈骗不了解,极易掉入“诈骗陷阱”等情况,支行积极采取网点阵地宣传、金融机构联合宣传及其他宣传形式,有针对性的重点向老年客户宣传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新型诈骗的各种形式和手段,提醒他们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的各种诈骗,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下一步,该支行将持续加强适老化支付服务建设和服务力度,优化适老化金融服务环境,将老年客户作为提升支行竞争力的有力武器,进一步提升老年客群的金融服务能力,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勇担社会责任,体现大行担当,践行普惠金融。(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