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女子离家几十年成“黑户” 文县公安局调查帮补录户口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16:3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9日电 (通讯员 张露熹)近日,陇南市文县籍女子班某某到该县公安局铁楼派出所为自己补办户口。经了解,当年因家庭变故,兄弟姊妹7人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由于家里人都不识字,登记户口时将自己遗漏。

  1995年,为补贴家用,班某某外出打工,后辗转河北,自己不识字,不知道怎么回家,也无法和家人取得联系,无奈之下,经人介绍嫁于河北省。虽然她在河北有了自己的家庭,但一直以来没有自己的户口,户口的缺失让她寸步难行。于是她去居住地派出所申请补入户口,但工作人员告诉她,补户口只能回户籍所在地,这对与家人失联几十年的班某某来说,非常困难。

  2020年10月,班某某的儿子曹某某根据母亲提供的一些情况,在网上查询到了老家信息,并成功与亲人取得联系。2021年7月,离家二十多年的班某某终于在儿子的带领下回到家乡,同时到派出所补办户口登记手续。

  民警听完班某某叙述后,迅速对其户口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经过一天的忙碌,准备好补录材料,在班某某急切又期待的眼神中,成功为班某某补录户口。

  “我以为自己这辈子都要当一个没有户口的人,不能和其他人一样正常生活,做梦也没想到这么简单就补上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拿到户口本的班某某激动地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