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甘肃聚焦县级中小学教师培训需求 "一对一"精准帮扶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16:4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9日电 7月16日-20日,由西北师范大学和甘肃财贸职业学院协同实施的“国培计划(2020)”甘肃省“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东乡县、临夏县)县级教师培训团队培训班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来自临夏州东乡县和临夏县各50名县级教师培训团队成员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班突出实践体验和任务驱动,聚焦角色认知和能力提升,以县级教师培训团队送培进校诊断式培训的实践演练为重点,指导县级教师培训团队组建送培小分队,分学科分学段制定送培进校诊断式培训实施方案,模拟演练课堂观察、评课、指导备课、研课磨课、课堂教学设计优化等实践环节,明确了县级教师培训团队送培进校诊断式培训的规范流程、培训重点及实践策略。西北师范大学和甘肃教育培训中心分学科专家团队全程参与分组研讨、方案设计、个性化展示和模拟演练,并进行点评指导。

  该项目的实施,将聚焦甘肃重点帮扶县及县域内中小学校的发展瓶颈和教师培训需求,以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省内乡村小规模学校、乡镇寄宿制学校为重点,加强省级统筹。在县级层面,依托县级教师发展中心,重点打造一支集培训管理、组织实施、专业引领于一体的复合型师训专家团队,充分发挥“造血”功能;学校层面,细化“一校一策”培训方案,通过高等院校、优质中小学、名师工作室、“金色教苑”研训基地等多方支持,以“国培计划”拉动优质资源深度支持乡村薄弱学校,从办学理念、管理方式、队伍建设、课程实施、育人模式等各领域,实行全方位多角度主题式培训,全面改善优化帮扶学校教育教学生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