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省市场监管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16:4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9日电 (史静静)甘肃省市场监管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现场推进会28日在白银召开。

  此次会议旨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在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会上白银、兰州、张掖、庆阳、定西、临夏州6家单位做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图为甘肃省市场监管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现场推进会。史静静 摄
图为甘肃省市场监管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现场推进会现场。史静静 摄

  据了解,市场监管系统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活动,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推进落实“不来即享”“秒批”等改革措施,大力推进电子执照生成、共享和应用,“秒批”系统已包含8大类63个经营事项,极大地简化了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流程。

  好的营商环境,是集聚各类要素的“引力场”,是持久的生产力、竞争力。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表示,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监管效能,真正以市场监管的硬措施打造良好的营商软环境,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行者”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护航者”。

  王忠习表示,转变思想观念,聚焦市场关切,对标先进水平,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拿出更实举措,提供精准服务,切实惠企便民。同时,也要树立“监管就是最好的服务”的理念,深刻认识到监管和服务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维护市场秩序、促进高质量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要统筹好服务与监管的关系,服务不是不管,简政不是减责,放权不是放手,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要领域和保留的审批事项,该管的一定要管住、管严、管好,管出权威,通过监管与服务的互促互进,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环境良性互动的发展局面。”王忠习说。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王忠习提出,下半年,市场监管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锚定年度目标任务,突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在持续优化政务环境、竞争环境、发展环境、市场环境、政治环境等方面协同发力,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动力和活力,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部门作用和价值。

  会议披露,截至6月底,甘肃省市场主体累计达到193.39万户,同比增长7.63%;全省新设立市场主体13.76万户,日均新设市场主体996户(其中新设企业226户)。(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