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金昌市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小积分”撬动“大文明”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1日 18:59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近年来,金昌市各级妇联组织有效利用“积分超市”,通过劳动兑换积分、积分兑换物品的工作模式,带动妇女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人居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和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家风、民风、社风全面提升。

  在永昌县河西堡镇西庄子村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不少村民拿着积分前来兑换商品,村民宗杰通过多次参与村庄清洁行动,也兑换到了自己心仪的物品。

  永昌县河西堡镇西庄子村村民宗杰说,我最近参加了三次活动,获得了24分,兑换了奶锅等物品,参加活动既能为我们的村庄美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又能获得实际的生活用品,我感到特别开心

  永昌县河西堡镇西庄子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于2019年由省妇联投建,是金昌市第一家“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按照西庄子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规定,村民只要参与各类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就会得到一本“储蓄卡”,根据志愿服务项目内容和服务时长累计的积分都记录在这本储蓄卡上,每个季度末,村民可持积分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兑换相应物品。

  永昌县河西堡镇西庄子村妇联主席吴映婷说,在积分超市进行生活物品的兑换,切实发挥了小积分撬动大能量的作用,群众对村上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参与率也有了显著提高,使村民有了获得感,提升了精气神儿。

  金昌市依托“婆媳互夸会”“最美家庭”“道德模范”等各类先进典型评选表彰和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提高群众对“积分超市”的知晓率、参与率。通过引导群众“做好事、存奉献、储爱心、得实惠”,积极动员村民参与到垃圾整治、好家风传承、乡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城市文明建设中来,用小积分兑换大文明,用小项目带动大转变,使“积分超市”成为妇女互学互比互促的新舞台。目前,全市共建设“积分超市”112个,其中省级21个、市级25个、县区级66个。记者:杨蓉 屈冰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