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平川区工商联"四突出四促进"助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2:24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近年来,白银市平川区工商联按照“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的要求,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以“四突出、四促进”为着力点,助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突出自身建设,促进职能作用再优化

  平川区工商联自成立以来,始终高起点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先后制定完善主席、副主席及兼职副主席工作职责,建立健全主席办公会议、执委会议、兼职副主席轮值制度等16项工作细则,择优吸收1226个优秀非公经济会员抱团聚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逐渐形成了主席抓全局,专职副主席抓协调,不驻会副主席各显所长、各尽其责的良好工作格局。2013年9月,甘肃省首家被授予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示范点;2015年以来,连续5年被全联确认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2018年12月,荣获甘肃省光彩事业促进会颁发的“光彩事业优秀组织奖”。

  突出教育引导,促进思想观念再转变

  平川区工商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教育,引导非公经济人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思想引领助发展。以促进“两个健康”为己任,组织全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组织执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非公企业人士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助力平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提高素质强信心。以“守法诚信”专题教育培训为重点,以参加国内知名大学专题教育培训为抓手,认真开展专题调研、教育培训、参政议政、协调服务、扶贫济困、以商招商等6项专题活动,积极组织非公经济人士赴浙江、青岛、厦门、四川等地参加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非公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三是示范引领促提升。持续在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上下功夫,成功举办平川区创业创新专题报告会,忠恒集团、如意商贸、新乐雅陶瓷等先进非公企业代表进行大会经验交流,促进了全区非公企业、非公经济人士思想再活跃、观念再碰撞、文化再交融,推动非公经济领域守正创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突出履职尽责,促进非公经济再发展

  一是全力推进惠企政策落细落实。在全市率先制定出台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收集编制惠企政策读本,有效解决了民营企业对政策“不知晓”“找不到”“落不实”等问题。二是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始终坚持“无缝隙对接、无障碍沟通、无条件服务”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兑现奖励资金435万元,表彰奖励突出贡献优秀民营企业、企业家,鼓励支持民营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三是大力开展“双十百”培育工程。深入78家非公企业开展调查摸底,系统分析平川上规模民营企业发展的差距和存在的问题,组织实施民营企业“双十百”培育工程,推动建立平川非公经济梯度培育体系。四是多措并举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在甘肃省工商联网站与甘肃总商会建立的用工信息平台定期发布用工信息,促进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现场招聘活动,为容和集团、煜恒陶瓷等8家企业解决用工180人,为全区提供就业岗位1500多个。五是多频次搭建银企对接融资平台。组织对接金融企业与36家非公企业开展银企洽谈,促进协议融资10.52亿元,解决了部分企业融资难问题。六是出主意想办法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议案提案69件,均被采纳并得到落实。七是靶向发力推动商会标准化建设。按照“四好”标准,帮助指导民间商会、陶瓷业商会、砖瓦业协会、汽摩运动协会等行业商会、协会规范管理运行。协助提供法律咨询、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等专业服务,推动商会协会健康发展。

  突出回馈奉献,促进光彩事业再添彩

  一是“万企帮万村”“千企帮千村”活动结硕果。筛选61家有实力的非公企业结对帮扶全区61个行政村、305户贫困户,落实帮扶物资2740.2万元,为贫困村安装太阳能路灯208盏,修建垃圾池45个,硬化村庄道路6.5公里,修缮村级阵地6座,为全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应有贡献。甘肃忠恒集团被授予“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二是民营企业扶贫帮扶路子新。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将企业发展与促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机结合,甘肃忠恒集团带头示范,捐资实施响泉村美丽乡村建设,建设响泉公园等旅游要素,有效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三是新冠疫情防控见真情。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凝心聚力抗疫情、捐款捐物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并肩作战。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