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陇南西和:配套产业助搬迁群众安居乐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10:1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5日电 (通讯员 王汉军 梁云霞)近日,走进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韩河村易地扶贫搬迁配套产业基地,蔬菜大棚鳞次栉比。棚内,辣椒、西红柿等蔬菜长势喜人,务工人员正忙着采摘、装箱。

  今年54岁的郭小明说,“以前我在山上住着,去年搬下来后被政府安排到这儿务工,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没想到我也能挣工资了,感觉到很幸福。”

  两年前,郭小明一家住在山上,靠着两亩地和打零工勉强维持生活。2019年9月从山上搬下来以后,他被安排到了配套产业蔬菜大棚里上班,同时每年还能拿到配股分红资金,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了。

  据了解,韩河村易地扶贫搬迁配套产业基地共有4座双层覆盖连栋塑料大棚,占地11680平方米,配套冷藏库1座、生产加工车间1座,该资产为村集体所有,由大桥镇利宏种养殖合作社负责组织生产,主要用于绿色无公害设施蔬菜的育苗及种植。吸纳55户搬迁户参与生产,全年务工100天左右,日均工资80元。产业收益分红采取合作社和搬迁户纯利润五五分成的方式,每户搬迁户年可分红2000元左右。

  今年以来,西和县大桥镇持续推进韩河村搬迁群众配套产业发展,激发搬迁群众内生动力,拓宽搬迁群众就业门路和增收渠道,确保搬迁群众安居乐业。“经过相关部门的努力,今年前半年,订单万寿菊和订单辣椒都见到效益了。后半年,我们将发展种植绿叶菜,增加群众的收入,进而助力乡村振兴。”大桥镇副镇长白耀武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