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冷”水管中的“热”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11:4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5日电 (通讯员 张赟 张书红)近日,甘肃多地迎来了35度以上的高温,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水工分场机械班创新培训方式,带领职工走进地下厂房,提升职工实操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中,技术专责对照图纸,向班组成员详细介绍该厂供水、排水系统的改造情况,培训细致到每个阀门。

  参加培训的职工表示:“在现场,没想到有不少问题需要处理,比如阀门是不是有闭锁,阀门之间的关联关系,好不好操作,需不需特殊工具等等……只有在现场才能更加直观的熟知每一个阀门管路与其它管路之间有没有障碍,距离有多远,尤其是一些特殊的阀门,在平时的巡回中是不会碰的,但是它的作用可能非常重要,这些对于消缺维护工作来说非常的重要。”

  今年,该厂根据班组年轻职工现状和培养方向,提前几个月制定培训项目和计划,督导培训人熟悉图纸和编写培训课件,变被动为主动,促使培训人提前去学习培训项目的操作步骤,对不清楚的由班长进行现场讲解并审核培训课件。

  培训负责人介绍说,为了结合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培训实施方案,培训保留了常规的水系统学习内容,增设了富有特色的现场操作和实际训练的活动,对地下厂房内多个地点的水系统进行了针对性分工,让不同工作年限,不同对口专业的职工进行试讲,再从大家的实际操作中找问题,找切口,切实将新老员工之间的知识技能进行互补,提升班组整体的维护工作能力。

  一名新员工说:“此次培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培训课上老师傅的及时纠正让我对水系统的维护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走出课堂,走进现场,我对厂内水系统今后维护的工作有了新的思路。”

  此次培训,职工们自发的认识到自身能力与实际工作的差异,真实检验了实际操作流程的掌握程度,调动了新老员工学习的积极性,加深了对操作流程记忆。年轻党员主动承担课件准备,现场部署,为课程的准备工作付出了努力。这样的课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获得了职工们的好评和认可,为该厂的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