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交通经济"持续恢复 兰州国际陆港多式联运见效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甘肃上半年“交通经济”持续恢复 兰州国际陆港多式联运见效

图为甘肃甜永高速公路。(资料图) 朱国才 摄
图为甘肃甜永高速公路。(资料图) 朱国才 摄

  中新网兰州8月5日电 (记者 冯志军)甘肃省交通运输厅5日发布消息称,上半年甘肃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继续高位运行,道路、机场运输持续恢复,邮政快递业务较快增长,重点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交通运输经济“稳”的局面更加巩固,“进”的态势更加明显,“好”的局面更加突出。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甘肃6条559公里高速(一级)公路通车试运营,24条续建高速公路项目全部复工,32条普通国省干线及旅游公路项目复工29个,3个高速(一级)项目、9个国省干线项目开工建设。综合客货运枢纽项目有序推进。民航水运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7月9日,甘肃省6条高速和一级公路通车试运营。图为甜永高速公路。(资料图) 殷万军 摄
7月9日,甘肃省6条高速和一级公路通车试运营。图为甜永高速公路。(资料图) 殷万军 摄

  上半年,甘肃依托清傅一级公路建设的甘肃“5G+智慧公路”,已完成项目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招标工作。“甘肃省新基建智慧交通产业港”项目加快推进。兰州、定西两市的8个场所开通ETC停车服务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兰州国际陆港多式联运工程初见成效,中欧、中亚、陆海新通道、南亚4条国际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营,中欧班列“中吉乌”国际货运班列双向贯通,尝试开辟了东盟-兰州-南亚的航空货运新途径,初步形成“梯次集货、统一发运”的运营模式。

  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与甘肃省发改委联合印发《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了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促进道路运输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据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介绍,今年上半年甘肃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与公安部门联合开展全省公路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整治专项行动,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率控制在0.18%以下,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超限率控制在0.47%以下。(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