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兰州新区55个重大项目开工 上半年GDP增长20.1%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10: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8月5日,2021年下半年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兰州举行。图为兰州新区分会场。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6日电 (记者 魏建军)5日,2021年下半年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兰州举行,兰州新区在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现场设分会场,当天集中开工项目55个、总投资525亿元,涵盖绿色化工、城市矿产、新材料、装备制造、数据信息等重点产业,将为新区增强产业引领、筑牢发展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图为兰州新区开工仪式现场。
图为兰州新区开工仪式现场。

  2021年上半年,兰州新区坚持“补短板、强基础、延链条”,推动中川国际机场三期、甘肃德福新材料二期等一批重大项目快速建设,在产业集聚、对外开放、城市治理、生态环境等方面不断发力,GDP在去年上半年增长15.2%的基础上又跑出了20.1%的“加速度”,两年平均增长17.6%,主要经济指标持续领跑国家级新区。

  特别是启动建设兰州新区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总投资42亿元。重点打造再生资源、拆解再利用、表面处理再加工和仓储配送四大产业组团。项目实施后对促进资源循环再利用、推动“双碳”目标实现将起到重要作用。

  兰州新区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立足甘肃省产业发展主战场,紧紧围绕“3个千亿级、3个五百亿级、5个百亿级”产业倍增行动,高质量引进优质项目,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高标准提升营商环境,强化对接服务,加大要素保障,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构筑新区发展新优势,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新区力量。

  兰州新区充分挖掘比较优势,因地制宜,全力引育主导产业,积极发展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形成了绿色化工、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数据信息、新能源汽车、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十大产业体系,已成为甘肃省产业集聚发展的主阵地。

  不仅如此,兰州新区还充分挖掘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创新实施绩效考核、国资国企、“不来即享”“证照分离”“好差评”、包容审慎监管、土地弹性出让等改革举措,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在全省复制推广,得到各级各方面的广泛“点赞”,连续两年蝉联“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荣获“2020年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新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