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跨省联动:文县开展禁种铲毒省际边界联合搜山踏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12:0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6日电 (通讯员 张露熹)近日,甘肃省文县禁毒办、文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全体民警深入文县中寨辖区,会同中寨镇党委政府、四川省九寨沟县永和乡党委政府、永和派出所、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中路河林场、白龙江森林公安局白水江分局中路河派出所、中寨派出所、各村社等共160余人组成6个踏查组,分别深入通屯沟、哈西沟、麦架沟、峡沟、马营、大海沟及九寨沟县永和乡境内开展禁种铲毒边界联合搜山踏查行动。

  踏查主要行至人迹罕至的高山深林、山谷隐蔽复杂地段,深入人迹稀少、植被丰富、毒品原植物种植可能性大的区域,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毯式、拉网式搜山踏查。利用无人机对重点山梁进行了航测,做到了空中地面同步行动,确保搜山过程不留死角、不遗盲区。

  踏查小组在比较醒目的位置张贴禁毒标语,在途经村社时,向民众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违法性,向民众宣传了禁毒方面的法律法规,告诫村民们要遵纪守法,自觉做到不染毒,不种毒,并公布举报电话,鼓励民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的违法行为,提高民众参与禁毒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此次搜山踏查,充分发挥多方联动优势,相互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建立了联防联禁新机制,使得部署更细化、措施更务实、踏查更精准,警示作用进一步凸显,形成了强大震慑,营造了浓厚氛围,为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打下了坚实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