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公共法律服务“共享超市”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17:4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0日电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为群众提供多元、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8月10日,七里河区司法局举行了区公共法律服务“共享超市”揭牌仪式,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泽云参加揭牌仪式。

  这是七里河区首家公共法律服务“共享超市”。作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升级版,七里河区司法局以坚守司法为民为初心,以践行法律服务为民为宗旨,以服务辖区群众为主线,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积极打造线上线下等多功能服务模式,将人工咨询、“云”端服务、自助查阅的法律服务方式有效结合,为群众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法律服务需求,有效推动法治惠民向基层延伸。

  公共法律服务“共享超市”主要设置了人工咨询区、电子查询区、自选查阅区三大功能专业服务区域。人工咨询区设置了法律援助、律师、人民调解、综合咨询等8个人工接待窗口,为来访群众提供面对面的法律咨询、法制讲解、矛盾调处等服务;电子查询区设置了公共法律服务自助查询终端,提供法律文书、咨询、案例在线查询,法律援助、公证、人民调解等业务自助线上服务,以及免费打印服务,为群众提供智慧、高效的“云”端公共法律服务;自选查阅区设置了专用书柜,分别有法律法规、时政、工具、宣传资料等四大类约8000余份书籍资料,供来访群众自选借阅查询。

  下一步,七里河区司法局将积极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实际,继续推动各类法律服务品牌建设,积极打造更多高质量、高效率的法律服务产品,切实让群众享受更加专业、便捷、高效、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