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中兰客专铁路全线架梁施工完成:全线桥梁105座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5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4日10时,中兰铁路宗家梁大桥最后一孔箱梁平稳落到垫梁石上并完成支座灌浆工作。 王子良 摄

  中新网兰州8月14日电 (强科 吴亚杰)14日10时,随着中兰铁路宗家梁大桥最后一孔箱梁平稳落到垫梁石上并完成支座灌浆工作,标志着新建中兰铁路全线架梁顺利结束,为下一步全面完成铺轨工作创造了条件。

  中兰铁路全线共有桥梁105座,长86.861公里,桥梁占比为39.535%,其中甘肃段桥梁93座,长74.993公里,重点桥梁工程主要有金沟特大桥、靖远黄河特大桥等。全线共架设2778孔标准简支箱梁及19孔大跨节段拼装梁,均采用架桥机进行架设。

施工人员在中兰铁路施工现场。 王子良 摄
施工人员在中兰铁路施工现场。 王子良 摄

  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会同相关参建单位提前筹备,精密部署,制定了架梁施工专项施工方案,提前组织施工人员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和安全质量交底培训,克服单、双线运梁通道相互交叉影响等施工难度,保质保量完成了箱梁架设任务。

图为航拍镜头下的中兰铁路靖远黄河特大桥。 王子良 摄
图为航拍镜头下的中兰铁路靖远黄河特大桥。 王子良 摄

  中兰客专正线全长219.70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全线2022年通车。通车后,银川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可由现在的8.5小时缩短为2.5小时左右。(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