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金塔:城郊有“寸”田 生活有点“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14:3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6日电 (通讯员 卢玉)辣椒、茄子、豆角、黄瓜、西红柿……走进酒泉市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的“共享菜园”,只见被分隔成若干个大小不等的菜地,满园的蔬菜硕果累累、郁郁葱葱,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共享菜园”不是一个普通的菜园子,而是金塔镇推出的一个旅游新项目。该项目通过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吸引市民认领菜地,让市民得体验、村民得收入,有力助推乡村振兴,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

  “现在有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我们在城郊有这么好的条件,为什么不能办个共享菜地呢?一来可以满足城里人的种菜需求,二来还可以给群众带来收入。”回忆起当时办这个项目的事,负责人谢明丰像拉开了话匣子。

  “一开始还怕没人认领,但菜地一经推出,很快便被抢购一空。”谢明丰说。

  今年开春,红光村提出的新思路立即得到了镇上的大力支持,镇村将50座拱棚60亩土地分割成小块菜园,吸引市民认领菜园,由农户提供技术和代管服务,每平方米支付租金12元,市民体验田园生活、采摘乐趣,感受农耕文化。

  “这是在我的菜地里摘的……”“共享菜园”业主微信群内,同样晒着丰收的照片。

  “自己种菜自己采摘,这感觉二十多年都没有了,真的很享受这种生活。”通过全托管的方式,市民张先生在“共享菜园”认领了一块菜地,在这里寻找到了童年的感觉,不亦乐乎。

  据“共享菜园”负责人谢明丰介绍,搞这样一个项目,主要是基于红光村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基础条件,实现了农业和乡村旅游之间产业链的相互融合。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大部分城市人向往的生活。近年来,金塔县推动体验农业与观光采摘、文化旅游等多元化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集全域旅游观光体验、农业体验、民宿体验、养生度假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新模式,让资源活了起来,农民富了起来,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