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刘家峡水电厂:画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点线面”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14:4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6日电 (通讯员 来春梅 张赟)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遵循“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原则,坚持“点线面”同发力,“急难小”一体推进,始终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群众期盼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增进民生福祉中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找准“切入点”,办好群众“急事”。“4号机组检修进入冲刺阶段,组织慰问电气、机械、运行等参与检修的前方生产人员。”该厂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深入联系点班组开展调研,深入了解班组建设、职工困难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滚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实际问题。该厂4号机组自2020年11月13日正式开展A级检修及定子改造以来,各参战单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职工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全力以赴。5月8日下午,该厂领导带着慰问品,看望慰问连续奋战170余天的干部员工,向他们送去党委厂部的深切关怀,增强了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理清“连接线”,解决群众“难事”。自全国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共同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以来,该厂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推动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和专业优势,对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帮助解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细化职工全面疫苗接种实施方案,摸清应接种目标人数,精准安排接种计划,合理规划接种节奏和进度,确保应接种职工全覆盖。及时在内部网站、即时通群、微信群、短信平台发布最新接种信息,为接种职工提供信息咨询及车辆接送等保障服务,保证职工应接尽接。

  拓宽“服务面”,做好群众“小事”。“大叔,现在天气炎热,你店铺里的空调一直工作,我来帮你检查一下电线的情况。”该厂结合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贴合老百姓最迫切的需求开展工作,与地方政府一道切切实实为民谋事为民办事。在安全生产月里,该厂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走进永靖县移民小学、太极广场及临街商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打击破坏电力设施和电能违法犯罪活动为宣传重点,从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入手,将精心制作的宣传册、折页及印刷安全用电常识的扑克牌送给居民。

  解锁新模式,企业践行新使命。今年6月,刘家峡水电厂先后被中宣部、国资委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厂深入挖掘电力工业遗产和红色资源内涵,建立“建党百年·辉煌刘电”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上展馆,不断提高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营造可视化氛围,精心打造党建主题广场,全力讲好新中国第一座百万千瓦级水电站的红色故事,讲好“电力百年”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永靖县四局小学的学生实地参观电站后争先恐后的说“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载体,服务群众没有终点,群众利益没有小事。刘家峡水电厂将持续筑牢为民初心,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不断增强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