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兰张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站改扩建紧张进行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15:0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6日电 (通讯员 李宏伟)进入八月,兰州依然骄阳似火,热浪滚滚,在中铁八局二公司承建的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站改扩建施工现场,百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东起兰州市,向西经过武威至张掖市,全线长约51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铁路建成后,将完善甘肃西部地区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河西走廊快速客运通道的形成。其中,中川机场高铁站位于兰州市兰州新区中川镇,为新建铁路兰州至张掖三四线起点站,改扩建后将进一步满足旅客承载力,使站坪容量得到相应提高,并实现航空、高铁、城际列车零距离换乘,对机场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效保障,将为促进兰州市旅游经济发展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更好的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7月8日,兰张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站改扩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在全国抗击防范新冠疫情的大形势下,项目开工就面临着征地拆迁协调困难、各专业交叉施工、飞行区不停航施工、高温雨季极端恶劣天气施工作业、劳动力紧缺等实际问题,再加上严密防疫措施,加剧了施工难度。

  项目部在开工前便多方协调,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制定可靠的管理制度,强化重点区域管控。同时,对进入施工区域的每一个员工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还积极储备防疫物资。不断优化施工计划、合理安排工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本次中川机场站改扩建涉及地下一层轨行区及站台层改扩建工程,以及出地面风亭及疏散楼楼梯附属工程,合计长度529.235米。拆除既有设备房3310平方米,改造为公共区站台,公共区站台有效长度增加到450米,满足既有城际8节编组与高铁16节编组同时停靠的使用要求。自项目启动建设工作以来,项目所有参建者一起用智慧和汗水征服了一个个困难,取得了一次次突破……

  项目前期,项目部在工程策划上下功夫,充分结合工程特点、工程环境以及建设成本实际情况,制定项目管理目标,做到事前有计划,事中有控制,有效节约建设成本和时间成本。通过编制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逐项分解工作任务,精确归责落实到人。

  工期紧,任务重,安全风险系数大。如何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也是兰张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站改扩建项目需要攻克的难题。特别是项目施工高峰时段,项目现场多专业同时交叉作业,增加了施工现场的安全风险。“中川机场站改扩建在施工高峰期时,我每次值班都是一早就进入到了施工现场,守着施工人员作业,一守就守到下午,中午有时就在工地上吃个盒饭又接着干。”项目部年轻的工程师张天赐说。

  正是得益于项目部切实抓好工程安全管理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各项施工有条不紊顺利推进,各阶段工期目标得以稳步实现。

  目前,机场站改扩建施工正有条不紊进行。工地上的地面温度超过40℃,为了避免工人中暑,项目部后勤部门准备了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配上专职服务人员及时给员工送上中药凉茶和饮用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