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甘肃省首家“政务云桌面”在渭源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15:1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6日电 (通讯员 吴鲁 司晓娟)今年6月,渭源县政务服务中心安装试用的30台政务云桌面系统,经过1个多月的调试运行,目前均能正常运行。渭源县是全省首家安装运行政务云桌面系统的县区,该系统的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该县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政务服务真正实现了“线上数据跑路忙、群众办事跑腿少”。

  “云桌面”是通过云计算提供的虚拟桌面服务,支持快速便捷的桌面环境创建、部署、统一管控与运维,可快速构建更安全、高性能、低成本、高效率的办公体系,具有集中管控、简化运维、快速部署、跨平台访问、节能环保、可定制等诸多优势。

  该系统主要用于行政审批、便民服务、代办帮办等窗口服务,工作人员可通过终端统一访问接口进入云桌面系统,且对外办公业务系统能够正常使用高拍仪、摄像头、身份证读卡器、扫描仪等指定的外设设备,同时,还支持访问记录、日志、云桌面录像等功能。

  该系统依托电信公司云桌面资源整体布局及属地响应支撑架构,通过后台统一管理、安全策略设置、账号实名认证等措施,有效提升了中心工作效率,优化了传统电脑办公中存在的诸多隐患。

  据悉,自去年10月份开始,渭源县政务服务以安全、高效、便捷为开发驱动目标,以智能化满足各层级的个性化需求和功能服务为根本,以实现随处办公、服务资源共享、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为核心,先后与电信、移动等通信运营商就网络架构和整体业务需求进行了多次协商、沟通和个性化设计,积极构建以政务服务平台优化为核心的一体化建设,全力打造政务服务智能新体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