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兰州市发放80万元消费补贴 文旅惠民消费季启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15: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6日电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13日召开2021年兰州市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活动新闻通气会,兰州市文旅局副局长金小平、兰州旅游协会会长柴林出席通气会,活动执行单位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六夜”参评企业代表等参加了通气会。

  通气会上,柴林介绍了2021年兰州市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活动“六夜”评选情况,金小平对评选出的62家“兰州最美夜景”“最受欢迎特色餐饮企业”“最受游客喜爱娱乐项目”“最具特色民宿酒店”“人气最高购物场所”“最吸引眼球演艺节目”品牌、产品或企业进行了正式发布。

  2021年兰州市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活动以“聚焦六夜联动·点亮金城夏夜”为主题,紧扣“夜经济”发展主线,通过举办“兰州最美夜景”“最受欢迎特色餐饮企业”“最受游客喜爱娱乐项目”“最具特色民宿酒店”“人气最高购物场所”“最吸引眼球演艺节目”等评比活动,在全市遴选一批优秀的“夜景、夜宴、夜娱、夜宿、夜购、夜演”品牌、产品或企业,精心打造一批“夜经济”发展亮点,推出一批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产品,促进兰州文化和旅游市场昼夜同兴、各业并进,将兰州文化和旅游“夜经济”培育成“精致兰州会客厅”和“黄河之都流动窗”。

  本次活动于5月20日启动,活动组委会通过广泛宣传发动,以企业自愿报名为主,结合网民、市民和游客打分,专家推荐以及社会影响力综合评估,合规性审查等方式,通过多方综合评议,从全市景区、旅行社、酒店、乡村旅游点、民宿、文创企业、旅游商品企业、艺术培训类企业、非遗手工作坊、剧场、文化娱乐场所等1160家企业及品牌中,评选出62家优秀的“夜景、夜宴、夜娱、夜宿、夜购、夜演”品牌、产品或企业,其中“兰州最美夜景”10家,“最受欢迎特色餐饮企业”10家,“最受游客喜爱娱乐项目”10家,“最具特色民宿酒店”10家,“人气最高购物场所”12家,“最吸引眼球演艺节目”10家。

  本次新闻通气会的召开,标志着2021年兰州市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活动惠民消费季的全面启动。于8月中旬至10月中旬举办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消费活动,将组织入选企业集中开展一系列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丰富、更高质量的文旅产品和服务,切实满足群众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同时,将发放惠民消费劵80万元,落实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政策,鼓励游客和市民消费。

  开展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活动,是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的有力举措,也是助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的重要引擎。据了解,兰州市将以实施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为突破口,用好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补贴,精准补贴“吃、住、行、游、购、娱”等文化和旅游的各个要素环节,构建政府、企业、社会、游客、市民“五位一体”的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模式,拉动文化和旅游消费快速增长,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