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民乐:初步形成形态多样模式多元乡村旅游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11:3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7日电 (通讯员 武彩兰 赵玉梅)近年来,伴随着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张掖市民乐县乡村旅游突飞猛进,培育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1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2个、市级专业旅游村4个,市级旅游示范镇1个,发展民宿56家,农家乐45家,其中评定五星级农家乐6家、四星级农家乐23家,初具规模乡村旅游点15个、乡村记忆馆3个、特色小镇1个。初步形成了形态多样、模式多元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成为了乡村振兴新的“引爆点”。

  今年以来,民乐县持续推进六坝民俗文化村、城北民俗村、新墩旅游度假村、雪域花谷生态旅游区、田园假日生态休闲园等乡村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完善避暑度假、娱乐购物、户外运动、互动体验、观光摄影、果蔬采摘等服务设施。

  六坝镇六坝村依托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建设农业产业区、休闲聚集区、文化景观区、生活居住区、综合服务区“五大板块”,打造集现代农业、旅游观光、康养度假、休闲娱乐、民俗体验为一体的旅游区,申报创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省级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甘肃省特色气候小镇。

  持续开展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创建;丝路田园旅游区和海升智慧农业旅游景区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垅塬休闲农庄、妈妈家农庄等农家乐创建星级农家乐。

  开辟了以泡温泉、赏花海、品美酒、游乡村等为主要内容的田园假日避暑游、特色民宿体验游、石窟文化观光游和红色文化研学游4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全县乡村旅游资源实现互联共串,旅游的可进入性、可驻足性、可消费性进一步提升。

  乡村旅游的发展带动了民乐县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乡村“二次开发”,实现了乡村蝶变振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