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农发行白银市分行“党建+”促基层提升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15:3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7日电 (通讯员 冯玉蓉 罗兰潇潇)近日,农发行白银市分行将信贷基础管理检查、集团客户风险排查、贷款风险化解以及红色教育相结合,在全市开展了一次全面检查辅导基层夯实基础活动,以“党建+”形式,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提升管理水平、防控信贷风险。

  党建+检查辅导——夯基础促合规利长远

  为贯彻落实“规范、精细、质优”的管理要求,确保检查成效,市分行党委以主管信贷的行领导为组长,抽调市分行4名业务骨干和县支行2名风险合规专员组成检查辅导组,对市分行机关和4个县支行的信贷管理工作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全面检查。检查前梳理了信贷管理工作的9个方面、106个检查要点,对检查组开展了查前专题培训,统一检查方法;检查中以日常发现的问题和管理的关键环节为重点,共检查档案200余盒,贷款80笔,发现问题12类、122个;检查后及时反馈问题和建立台账,提出整改和规范性意见。

  通过检查,摸清了各行制度执行和贷后管理情况,为进一步加强信贷管理、促进合规管理、防控风险奠定了基础。

  党建+风险管理——防风险促提升创业绩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发挥服务基层的职能作用,检查组在检查中将各行的风险贷款和信贷管理中的风险点为重点,如实反映和提示检查发现问题,提出化解措施,筑牢风险防控底线。同时以现有的风险和逾期风险为例,向各行宣讲风险贷款的清降对该行经营绩效考评的影响,督导各行以目标为导向,做到责任强化、措施细化、执行优化,在化解现有风险的同时,提前谋划制定下半年到期本金和利息的收回方案,靠前缓释和化解信贷风险,守住“零不良”底线,坚决打赢风险防控百日攻坚战,巩固全年发展成果。

  检查中积极向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协调,不间断督促客户多渠道筹集资金,落实还款来源,在多方努力下,化解了1户农业小企业流动资金逾期贷款风险。

  党建+红色教育——强党性夯基础强队伍

  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夯实基础工作和强化队伍建设的促进作用,市分行检查组在检查辅导之余,利用县域内红色教育资源积极开展党史学习和党性教育,联合会宁县支行党支部前往会宁县长征农场开展以“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长征精神主题宣传长廊,接受党史教育熏陶,感悟革命精神,参观林下种植区和生态养殖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同时与市分行机关第一党支部共同前往白银市博物馆开展以“传承红色精神,筑牢信念之魂”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白银”展,回顾白银的百年奋斗历程,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坚定为农发行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白银市分行将以此次信贷管理检查辅导为契机,以问题整改为导向,以规范提升为目标,举办一期问题整改培训班,对重点环节、重点问题、重点工作涉及的制度、操作等有针对性的辅导讲解,帮助指导基层行员工熟悉操作、规范管理,进一步夯实信贷基础,进一步提高全行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