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兰州新区供电公司:电力助搬迁 点亮舟曲移民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14:3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8日电 (通讯员 贾一凡)8月13日下午,舟曲县第3批65户291名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抵达兰州新区西岔园移民安置区,顺利入住并开启新的生活。西岔供电所工作人员到达搬迁现场全程服务,着力解决搬迁户最关心、最需要的问题,确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

西岔供电所工作人员为用户讲解电表标识辨别。
西岔供电所工作人员为用户讲解电表标识辨别。

  连日来,供电所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仔细检修用电开关、线路等,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向群众们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介绍“网上国网”APP的使用方法,并向用户耐心讲解电表的标识辨别,让用户随时对用电情况心中有数。

  “这些天电力工作人员经常家家户户走访、查电、讲解如何安全用电,真的太辛苦了,感谢保障用电的工作人员!”第一批搬迁户虎开仙看着宽敞明亮的房子感激地说。

图为西岔供电所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查电。
图为西岔供电所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查电。

  “老家那边条件艰苦,特别容易发生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一到夏天便担惊受怕,现在搬到了新家,心里终于踏实了,我也可以放心地出去挣钱了!”安置户陈张林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期待。

  据了解,为保障每个搬迁安置群众用电安全,兰州新区供电所与当地政府配合,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以“大干三十天,坚决完成移民安置点供电任务”的决心,新建配电线路12.4公里,配电变压器3台,于7月30日顺利完成了舟曲县185户移民群众搬迁住房的供电任务。

  目前,每户搬迁安置群众的新家都配备了电视、电饭煲、电饼档等生活用电设施,完全可以满足搬迁群众的日常生活需要。同时,供电服务人员从源头上排除配电设备安全隐患,确保该安置区线路安全运行,搬迁群众用电可靠放心。

  下一步,兰州新区供电公司将继续与政府开展对接,进一步做好电网建设规划,服务好搬迁群众,定期做好安置区用电设备的维护和电力服务便民点的设立等保障工作。同时,指导新入住移民安全用电,确保搬迁群众用电安全、生活舒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