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多措巩固脱贫成果 启创建500示范村接续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甘肃陇南市武都区农民行走在修建中的“花椒产业路”上,花椒已成为当地主要增收产业之一。(资料图) 闫姣 摄

  中新网兰州8月19日电 (闫姣)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的甘肃省,今年以来通过建立发现响应、评估核查、精准帮扶、风险消除四大机制,采取产业、就业、兜底保障、扶志扶智等措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

  甘肃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俊民说,东乡县布楞沟村、渭源县元古堆村、古浪县黄花滩富民新村等地,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家家户户住上了干净整洁的砖瓦房。元古堆村家家有了一条“旱涝保收”的增收渠道,2020年底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1598元。黄花滩富民新村去年底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81万元,自来水入户率达到100%。

图为甘肃康县境内的美丽乡村,依托乡村旅游,村民将屋子打造成酿酒农舍吸引游客。(资料图) 闫姣 摄
图为甘肃康县境内的美丽乡村,依托乡村旅游,村民将屋子打造成酿酒农舍吸引游客。(资料图) 闫姣 摄

  18日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议披露,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方面,截至6月底,该省累计排查确定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10.3万户41.4万人,先后在搬迁安置区谋划实施后续产业发展项目287个。农村低保标准由去年的人均4428元提高到4788元,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标准由5760元提高到6216元。

  王俊民称,甘肃已建立抓点示范和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925万亩,万头以上标准化养殖场188个。与16个劳务输入大省建立劳务协作对接机制,同时通过拓展公益岗位、实施以工代赈项目、帮扶车间吸纳等多种渠道促进就地就业。截至6月底,甘肃脱贫人口外出务工194.1万人。

  提及甘肃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情况,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维昌说,甘肃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启动创建5个省级示范市州、10个省级示范县(市)、50个示范乡(镇)和500个示范村。

  王俊民说,甘肃通过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挂职,和央企签订44个助力甘肃乡村振兴合作项目协议,拓展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等,从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转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