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甘肃唯一实体创伤外科开科 中德协同开展创伤救治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8月19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创伤外科正式开科。 马凌 摄

  中新网兰州8月19日电 (魏建军 南如卓玛)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以国际标准建设的创伤外科19日正式开科,这是甘肃省目前唯一一家实体创伤外科。该院将联合德国、日本等国际创伤机构和全球知名专家共同打造拥有符合国际标准救治水平的创伤救治中心。

  目前,该创伤中心是甘肃省唯一按照国际标准建设并运行创伤救治机构,已于甘肃54家地州市县医院及省120急救中心、大型社区建立区域急危重创伤患者协同救治合作网络。在临床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与德国雷根斯堡大学医院及创伤医院、丹麦皇家医院、日本医科大学急诊急救中心等国际知名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图为医务人员交流。 马凌 摄
图为医务人员交流。 马凌 摄

  近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创伤团队还与德中医学会主席、德国骨科与创伤学会主席、德国雷根斯堡大学医院Michael Nerlich教授和德国波鸿大学急诊科主任Christian Waydhas教授等专家进行了在线创伤救治交流,双方通过病例汇报、模拟演练等形式,就严重创伤救治具体问题展开讨论。

  该院于2015年开始就危重创伤患者救治相关学科选拔、培养、储备优秀人才,与国际最先进创伤救治机构、团队逐步建立合作,结合最新研究进展,逐步建立创伤救治工作组,建立相关工作流程,优化诊疗模式。该院2019年6月成立创伤中心管理委员会,2020年4月建立创伤中心、创伤外科。

  据统计,全球每年死于严重创伤人数约500万,占总死亡人数的9%。2017年以来,国家相继颁发了《关于印发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的通知》《进一步提升创伤救治工作能力的通知》《国家创伤医学中心和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设置标准》等文件,目的在于应对严重创伤患者救治这个世界范围的重大卫生问题。

  此外,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还与德中医学会、德国创伤与骨科学会合作建立“中德创伤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建有四间创伤救治单元,均按照国际标准创伤救治室建设与配置,有国际先进水平术中滑轨CT、术中大C联动复合手术间,严重创伤患者可在复合手术间实现影像学检查、介入、手术一站式诊疗,极大提升救治效能。

  目前,由该院牵头,联合8家单位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G+智慧急救区域协同平台”已通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健委评审,获批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该平台集创伤、胸痛、卒中等5大中心为一体,为区域内急救信息共享、高效协同救治、实时质控、提高救治效率、开展高质量研究,提供支撑。

  该院创伤外科正式开科运行,将带动区域内急危重创伤患者救治效率与能力提升,逐步降低区域急危重创伤、多发伤患者死亡率、残疾率,为造福甘肃百姓作出贡献。(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