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金川集团“闯将”毛海娜书写硬质合金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10:46    来源:金川集团
分享到:

  金川集团2020年度劳动模范、镍都实业公司硬质合金材料公司经理毛海娜,狠抓特色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开拓市场,书写了金川硬质合金新篇章。

  金川硬质合金材料公司,是镍都实业公司的子公司,依托金川集团资源优势,采用先进的粉末冶金生产工艺技术,主要生产轧制钢材、有色金属线、带等用的硬质合金辊环,钎具钻具行业配套的矿山开发、地质钻探、石油、煤炭开采、建筑工程用硬质合金制品,年产合金产品70余吨。

  2008年,硬质合金项目建设初期,毛海娜负责工艺技术的开发应用和后期产品市场化销售,她勇于创新,推动了金川实业第五代产品落地生根及镍、钴产业链的延伸,填补了西北地区粉末冶金的空白。采用羰基镍粉代替电解镍粉、水研磨介质、开式喷雾干燥塔制备混合料;将复合醇类新型抗氧化剂、二次压制工艺、快速退模工艺、热平衡箱等工艺,应用在硬质合金辊环生产中,是国内首家。

  她改进酒精石蜡工艺,每件缩短压制时间18分钟,脱蜡成材率由93%提升到98%。她主导的实验室被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授予“甘肃省粉末冶金工程实验室”。她主创的《一种退芯模装置》和《一种硬质合金辊环的生产工艺》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多项硬质合金生产技术获金川集团技术创新奖。

  在企业管理中,她重视成本,建立有效的考核和奖励机制,制订“阿米巴绩效考核细则”,按照“按照高贡献高奖励、无贡献不奖励、完不成指标同比例扣罚”原则,将指标落实到每一个员工。“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进岗位、进班组”的先进经验获得好评。

  针对硬质合金产品生产不可逆的特殊性,从合同评审到生产各环节,毛海娜推行指令卡运行,依据每月初列支的成本明细汇总表,分析当月成本状况,掌握成本动态,组织员工针对高成本单元攻关,提出降本增效措施。凡有利于生产成本降低、提升生产效能的,根据实施效果给予1000-5000元不等的奖励。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异常严峻的经营形势,毛海娜推行“产品+服务”的一体化战略,采用“销售漏斗”管理模式开拓辊环外部市场,启动“一品一策、一户一案”工作,精准服务客户,细分产品和目标市场,制订出差异化客户营销方案,满足客户需求,提升盈利能力。她于2020年创建云商平台,用现代化手段将合金产品打进亚、欧市场,把企业带入稳步发展的航道。文图丨金川集团镍都实业公司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