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金川集团:铁路线上的创新者葛小海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11:39    来源:金川集团新闻中心
分享到:

  2020年度金川集团劳动模范,物流有限公司车务段运转乙班班长葛小海,先后从事过调车员、值班员、行车指导、运转班长等工作,26年来始终奉献在生产一线,多次获得金川集团先进生产者、优秀班组长、优秀党员、金牌员工、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葛小海刻苦钻研,致力于各项技术改革。他主导参与的“车辆防扣装置”“铁路行车夜间光控安防装置”“细砂防脱线装置”“组合式翻车安全限位装置”等8项技术革新项目,提升了物本化建设,杜绝了扣斗事故,每年节约成本约30余万元。他参与的“渣罐车制动系统及防脱钩装置的设计与运用”,解决了铁路渣罐运输几十年的安全隐患,在全国渣罐运输中属于首创,获金川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7年,“阿米巴经营”随着改革推进班组。葛小海根据业务、作业内容调整班委会及人员,将班组划分为四级巴,以作业性质为主,将白家嘴、选矿、冶炼、砂石及炉下值班员定为四级巴长,每周召开以四级巴长及乘务长为代表的“巴委会”,开展头脑风暴,为班组生产献言献策,使班组管理更具民主性和代表性。在班组绩效包干的前提下,将员工绩效与业绩挂钩,形成巴巴在核算、人人争活干、人人算效益的氛围。随着阿米巴的不断深入,真正实现人人关心经营、人人参与经营。

  他主创的《各工种量化分配系统》《机车油耗管理系统》,改变了以往吃大锅饭的局面,极大地提高了职工的劳动积极性,使机车日台运量由原来的5.8万吨公里提高到6.7万吨公里,每年产生经济效益50余万元,油耗指标由原来的0.141降低到0.133左右,每年结余燃油约100吨,约60余万元,极大地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在他的带领下,班组生产任务名列前茅,2016、2017、2018、2019年均被评为集团公司先进(模范、阿米巴)班组。

  在生产一线人员紧缺的情况下,葛小海仔细摸排班组人员情况,参与了《平面调车作业法》的设计与实施,优化人力资源。他主创的《多媒体在培训管理中的实践与运用》,成功运用到他主编的《24项作业项目流程及关键环节》《各种车辆手制动机使用方法》培训中。他自编、自导、自演了一部《调车员标准化操作录像》,改变了以往填鸭式、枯燥的培训方法,开创了车务段培训新模式。直观、生动的培训推广后,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提高了员工的素质,为推行一专多能、大工种协同创造了条件,确保了人员短缺阶段的正常生产,他所管理的班组也在各方面有了很大提升。

  他始终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的理念,勤勉尽责,带动更多职工为企业建设做贡献。

  文图丨金川集团物流公司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