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西固区多措织密医疗保障网 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12:0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24日电 (通讯员 杜家鑫)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西固区大力落实医保政策,缩小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健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西固区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医疗保障参保意识,帮助居民及时了解医疗保险新政策,不断创新宣传模式,通过采取举办政策宣讲活动、制作宣传彩页、张贴宣传展板等方式,扩大政策宣传面,提高群众认知度,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全覆盖。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志愿者队伍深入村(社区)、学校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发放居民医保宣传单,并耐心细致地讲解宣传,帮助群众深入了解医保政策。截至目前,共计开展宣讲活动4场次,参与群众3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同时,西固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紧抓民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医保利益问题,加大工作推进力度,采取点对点、一对一、一题一议等方式,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率,真正做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最后一公里”的工作目标。积极开展定点医疗机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加大医疗监管力度,确保医疗报销应保尽保。截至目前,开展覆盖全区269家两定医疗机构专项检查一轮次,办理慢性病相关业务2300余份,异地备案350余份。

  此外,西固区将严格按照医疗救助政策规定,对重特大疾病住院医疗、重特大疾病门诊特殊慢性病医疗等类别按照政策及时发放医疗救助金,全面防止困难群众出现因病返贫的情况。截至目前,全区共有8462人获得医疗救助资金317.91万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