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兰大一院院长李汛教授入选第二批"甘肃省拔尖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14: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25日电 (通讯员 苟国娟 马凌)近日,甘肃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公布第二批甘肃省拔尖领军人才名单,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长李汛教授入选。

  2019年10月,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拔尖人才培养扶持办法(试行)》,计划从省领军人才中逐步遴选100名左右学术技术水平较高、业绩突出、具备良好发展潜力的拔尖领军人才,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高层次人才保障。2021年度开展第二批甘肃省拔尖领军人才选拔。

  李汛教授是医学博士、博士后,一级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及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医学前沿研究创新中心、肝胆胰外科研究所、甘肃省生物治疗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擅长肝胆胰外科、内镜外科和器官移植。

  李汛教授多年来致力于西部重大及高发消化系统肿瘤,尤其是肝胆胰系统复杂疾病的内镜微创综合诊疗模式的建立和推广、消化系统肿瘤早期筛查和早诊早治的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干细胞及肿瘤免疫细胞治疗终末期肝病的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主持及参与完成29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主持国科金面上项目2项、地区基金项目1项,主持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2项。出版专著13部(含英文专著4部),发表SCI及国家级学术论文24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件,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李汛教授入选第二批甘肃省拔尖领军人才进一步加强了兰大一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医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