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勇挑重担"需年轻干部完成三个转变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11:4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26日电 (通讯员 李艳芳)目前,甘肃省天水市的乡镇换届工作已进入尾声,一大批素质优良、实绩突出、当地民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走上了重要岗位。如何尽快适应新角色,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舞台上勇挑重担,是每个年轻干部面临的课题。为此,要尽快完成三个转变。

  要尽快完成从“独善其身”到“兼济天下”的思想转变。

  作为党政领导的后备人选,年轻干部都是单位的骨干,有思想、有激情、有能力,只要工作有实绩、大家公认,很容易脱颖而出。而基层工作直面民生难题和诉求,工作千头万绪,年轻干部要尽快适应角色转变,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作为年轻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理论联系实际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之一,而理论联系实际的前提是学懂弄通理论、掌握思想真谛。作为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以此提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要尽快完成从“循规蹈矩”到“奋勇争先”的行动转变。

  职务晋升既是信任也是责任,新岗位也意味着新要求新作为。年轻干部提拔前大多来自机关事业单位,身处“象牙塔”内,工作中被动接受安排多,主动思考谋划少,理论提升多,实践锻炼少。“基层是最大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年轻干部切忌好高骛远,脱离实际,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切实把基层当做增长见识才干、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扎根一线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要主动担当,前往田间地头,跑遍村组农户,做足调查研究基本功,真正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实效,把责任担起来,把群众的心头暖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尽快完成从“涉世未深”到“慎始慎终”的作风转变。

  当一般干部时,工作按部就班,生活圈子、交友圈子简单,受到的诱惑相对较小,对一些危险隐患的防范意识也相较模糊。年轻干部阅历浅,稍有不慎就会落入他人的“温柔陷阱”,因此,务必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练就“火眼金睛”,紧绷纪律之弦,始终慎始、慎初、慎微、慎终,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期好干部形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