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兰州市首个国家级物流服务业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16:1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27日电 半日达、次日达、隔日达……电商时代,各个平台拼的不只是商品质量、售后诚信,还有重要的一项,就是物流速度。早上刚买的东西,第二天甚至当天下午就送到了家,尤其是冰箱、洗衣机、电视这样的大家电,送货速度越来越快,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日前,带着这份好奇探访了苏宁易购彭家坪物流基地,这里作为兰州市首个国家级物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近期通过国家验收。

  标准化物流作业提升配送效率:1000公里内次日达

  永昌、古浪,发车时间19∶00;武山,发车时间20∶00……走进苏宁易购彭家坪物流基地,仓库内外都有这样的发车时间标牌,不同的地区标牌还对应着不同的巷道。

  “这就是直观感受标准化作业的范例。顾客从苏宁易购的门店或者网上下单后,信息会传至后台,物流系统收信后开始作业,将货物及时取放至订单收货地址对应的区域。当日截单后,不同区域的物流车辆直接到相应的区域巷道取货、装车、发货,这样就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现在工作时长日均缩短了2.5个小时,这就意味着,顾客收货的时间时效也在相应提高。”兰州苏宁易购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瑞说,“目前甘肃省内已开通了48条线路,甘、青、宁共开通了67条线路,每条线路都有对应的集货位。”

  兰州市高新区彭家坪片区的苏宁易购物流基地项目,现在已实现了电子商务运营、物流配送、人才培养、特色产品上行、后勤服务于一体,物流配送体系末端辐射到了甘、青、宁全境19个地级市、8个自治州,156个县级行政区,2501个乡镇区域,配送时效实现了1000公里内次日达,兰州市区甚至可以一小时达、半日达,是兰州市供应链体系现代化标准体系建设重要的试点项目,目前已经通过商务等部门的多个验收。

  标准化物流基地“共享”:保障合作商户平稳向上发展

  苏宁易购彭家坪物流基地,不只是对内自用,还对外“共享”。“2018年,公司决定在兰州寻找建立新的物流仓,当时我跑遍了兰州三县五区的大部分物流基地,几乎没有找到符合总公司所要求的仓库,有的是消防和安全条件不达标,有的是担心工作人员的衣食住行不够便利,有的是无法拥有产权,有的又不符合我们长远发展扩仓的预期,经过一段长时间的找寻后,终于在2019年下半年落户到苏宁易购的彭家坪物流基地。”江苏康众汽配有限公司物流部新康众兰州物流中心运营主管何玉堂说。

  何玉堂表示,该物流基地的各项条件都很符合公司的要求,尤其是自去年疫情以来,物流基地在车辆消杀、人员管控等方面都做了标准化管控,公司在全国多地的物流仓储都遭到了基地闭仓的风险,但兰州的这个基地一直在稳定运营,难能可贵。有了标准化物流基地的保障,运营也得到了良好发展,随着业务量的稳定发展,“今年我们还在这个物流基地实现了扩仓”。

  据介绍,苏宁易购物流基地项目融合线上线下,聚焦城乡一体配送,建设了包含生鲜、家电、快消品高效标准入仓、拣选、加工、包装、存储、配送、冷链物流、电子商务、信息追溯等核心环节的物流配送体系。(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