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农发行天水市分行创新“育苗工程” 助新员工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15: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30日电 (通讯员 申元)刚刚过去的夏季,农发行天水市分行迎来了期盼已久的七名新员工。为进一步引导新员工尽快完成身份转换、尽快适应岗位、尽快融入农发行大家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该行进行了一系列实践和探索,形成“四加三减三结合”培养模式,增强青年员工责任感、归属感、使命感,推动业务和思想同步提升,为他们系好“第一粒扣子”。

  着眼学与践,履职更富有“才情”

  该行推行“四加”举措,即“思想提升+集中培训+跟班锻炼+实践调研”,助力新员工提升综合素质,尽快掌握岗位知识、努力成为行家里手。

新员工培训开班仪式
图为农发行天水市分行举行新员工培训开班仪式。

  思想提升。该行负责人从忠诚、责任、担当、廉洁四个方面,在新员工培养开班仪式上,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勉励青年员工以务实苦干的态度、实干担当的精神练就过硬的政治素质、高强的业务本领,不懈奋斗,建功立业;同时,组织“学习小组”活动,鼓励新员工上讲台、亮风采,分享工作、学习经验和党史学习心得等;按照“三个一”要求,鼓励青年员工总结经验体会、提炼读书心得。截至目前,已收到20余份心得体会。

  集中培训。打造“青年带领青年学”模式,从各部室挑选业务能力突出的青年员工为新员工开展入职培训,从农发行的企业文化、使命担当到农发行天水市分行的人员设置、发展情况,从八大信贷产品到业务发展现状,从合规案件防控到财务管理,从CM2006信贷系统到信息网络系统,青年员工梳理业务知识和学习经验,精心制作培训课件,为新员工开展有宏观、有具体,有理论、有操作的培训;新员工在“同龄”前辈的带领下,学到业务知识的同时,思想上、认识上都有了快速的提高。

图为新员工在秦州粮油购销总公司现场学习。
图为新员工在秦州粮油购销总公司现场学习。

  跟班锻炼。该行制定新员工集训计划,为新员工安排部室实习,安排师傅“一对一”“面对面”指导,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制定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帮带计划,让新员工在学习理论的同时,更好去指导实践、理解业务。

  实践调研。组织新员工前往秦州区粮油购销总公司进行现场教学,进一步体会农发行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使命和担当;并组织参与纪委常规巡察、青年员工调研、档案整理等工作,全方位参与并理解该行业务开展情况。

  打造家文化,爱行更饱含“感情”

  如何让新员工从思想上、心理上、感情上迅速建立起对农发行这片热土产生认同感、归属感,该行推行“三减”措施,即减少生活困难、减少工作迷茫、减少家庭忧虑,从生活上、思想上全方位关心爱护青年员工,让他们切实增加归属感,感受农发行天水市分行的人文关怀。

图为农发行天水市分行开展上门家访。
图为农发行天水市分行开展上门家访。

  在减少生活困难方面。该行人力资源部在新员工到来之前提前与其取得联系,并妥帖安排了食宿。领导和同事经常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有何困难,叮嘱各方面安全事项,并多次前往探视。减少工作迷茫方面。在新员工入职大会上,该行安排老、中、青员工代表分享工作经验及体会,建立身边榜样引导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价值体系;主要负责人及纪委书记分别对青年员工提出殷殷期望和切切勉励,鼓励他们发扬活泼敢闯的校园精神,学习稳重严谨的工作作风;制作“我们入职啦”美篇,介绍每一位新员工的相关信息、人生格言、入职感受,并在工作群里分享;举行新员工入职宣誓仪式,标志着新员工们开启了新的人生旅途。减少家庭忧虑方面。该行纪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开展入行近三年员工家访活动。制作员工家访手册、家访谈话提纲,采取上门拜访探望、电话恳谈、微信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家访。搭建起该行与员工家庭之间有效沟通、增进理解的情感通道和互动平台。

图为农发行天水市分行开展微信视频家访。
图为农发行天水市分行开展微信视频家访。

  提镇精气神,创业更具有“激情”

图为农发行天水市分行开展“致敬劳动,夏送清凉”公益活动。

  为进一步提振新员工干事创业精气神,发扬“积极、踏实、吃苦耐劳”的精神,该行在继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同时,推行“三结合”举措,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一是与公益活动结合。结合学习小组,举行“致敬劳动,夏送清凉”公益活动,用全行员工捐赠资金为东团庄片区30余名环卫工人送上饮品、驱蚊水等夏季用品,将敬意和心意送给辛勤的城市美容师。青年员工全程参与,充分感受到该行的暖心温度。二是与文娱生活结合。举办“聚农发梦想 让青春绽放”迎新文艺汇演活动,市县两级行青年员工纷呈的才艺展示、精彩的游戏互动,展现出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三是与绿色办公结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青年员工对市分行办公场所及花园进行清理工作。

图为农发行天水市分行新入行员工对办公场所及花园进行了清理。
图为农发行天水市分行新入行员工对办公场所及花园进行了清理。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探索完善青年培养方式,用更加创新的举措引导青年员工尤其是新入行员工务实肯干、积极进取、勇于担当,打造一支战斗力强、凝聚力强的青年人才队伍,为全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