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时代统战人> 正文内容
陇南市举办党外代表人士谈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10:33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8月25日至27日,陇南市党外代表人士谈心活动在康县举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梁英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期间,党外代表人士先后在康县长坝镇花桥村、吴坝村、福坝村以及“一带一路”国际美丽乡村论坛永久性会址观摩了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产业发展情况。梁英和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分别与30名党外代表人士开展了小范围集体谈心谈话。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谈体会、谈认识、谈感悟,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全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如何更好开展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小范围谈心谈话后召开了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委会议和市委四届十三次全委会议精神。各民主党派、市知联会、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交流发言,谈了学习认识和心得体会,开展了建言献策。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梁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秉承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狠抓理论武装,深学细悟真用。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将职责和工作摆进去,用理论学习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学习成效,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提升工作能力。要传承优良传统,认真担当作为。要通过开展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五史”学习教育,全面了解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理论形成和实践探索过程,牢固树立多党合作制度自信,传承弘扬老一辈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共同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自觉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同事、好帮手。要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服务大局。全市统一战线要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任务,聚焦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发挥优势作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献计出力,更好地为改革贡献智慧、为发展贡献力量,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更大成绩。要强化民本情怀,积极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面向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伟大成就,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答疑解惑、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维护稳定等工作,用实干、实绩、实效迈出新步伐、形成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为充分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与会党外代表人士自编自演了文艺节目,通过歌曲、舞蹈、诗歌朗诵等形式,进一步抒发了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建设美丽陇南不懈奋斗的浓厚情怀。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新联会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民营经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参加活动。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