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金塔:美丽新“净”界 产业“火”起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15:0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31日电 (通讯员 卢玉)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干净整洁的村组道路,错落有致的美丽庭院……初秋时节,在酒泉市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俨然一幅美丽乡村画卷已徐徐展开。

  这些年,红光村可谓“红光满面”,镇村通过整合资金、招商引资,实施了一批乡村旅游和民生项目,不仅让环境面貌大为改善,也让富民产业做的风生水起。

  “现在村子里的条件越来越好,我们的杏花节也办的有声有色,环境有了很大改善,生活在这里我们很幸福。”村民杨生毅由衷感叹道。

  今年,杨生毅依托党的好政策实施了房屋改造项目,让村组的环境越来越好,现在主体已经完工,他期待着开启自己的幸福美好生活。

  不仅如此,金塔县努力打造集田园风光展示、休闲旅游观光、特色民俗体验为一体的高质量乡村旅游产品,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村民日子更有奔头了,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了。

  在红光村金色田园种植园区,种植户张天东正忙着采摘葡萄,分拣、包装、装车后,通过快递销往全国各地。

  “我种植的葡萄、桃子都是特色品种,很受市民的青睐,周末都过来采摘,尤其今年销量特别好。”张天东说。

  近年来,金塔县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分步建设,确定了航空小镇、桃源小镇、物流小镇、胡杨小镇、杏花小镇五种类型的小镇建设,充分挖掘利用当地资源禀赋、民俗文化、风土人情,努力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乡村建设新格局。投资3.7亿元,实施村庄风貌提升、基础设施配套等六大类193个整治项目,创建“清洁村庄”86个,90%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解决,实现了乡村“脏乱差”向“洁净美”的有力转变。(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